建構健康的皮膚,首要條件要先將基礎打好。
在皮膚保濕的路上,一點都不能掉以輕心。

什麼是保濕?

保濕,常常是許多人所重視的觀念,但對於肌膚來說,到底什麼是保濕呢?又該怎麼做才能把水分給留住?讓我們用簡單的概念,來告訴你什麼是肌膚保濕!

你好!我是角質層!

皮膚最外層的屏障為角質層,是由基底層的細胞一層層向上代謝之後形成,雖然薄薄的外層,但卻擔負著最重要的「保濕」工作!

在角質細胞間會分泌出一些油脂及天然的保濕因子,油脂成分能避免水分流失,保濕因子能抓住水分,同時,角質層還是會自然的代謝,不過,若是沒有把保濕做好,代謝的角質就會是一整片,像是細細白白的屑屑狀。

保濕成分是什麼?

保濕主要分為兩大類「潤濕性」及「封閉性」。

以米膚的產品來說,「潤濕性」的是化妝水及精華液,這類水相的產品皆屬於潤濕性,主要能補水及吸引角質層外及間的水分。「封閉性」屬於油脂成分較高的產品,像是米膚臉部乳液,能在角質間形成防止水分蒸發的薄膜,創造出鎖水的功能

取自大地的精華養護-米膚保濕精華液

高比例植物來源玻尿酸搭配小分子多元醇,有效保濕補水同時抓住空氣中水分,在肌表層形成保水網。有機米糠及麥冬根萃取預防肌膚水分流失,增強肌膚長時間保濕能力。有機大馬士革玫瑰純露與有機洋甘菊精油給予香氣舒緩,其成分使保濕功效倍增。有機酸保存系統、無酒精、動物性及刺激成分。

有機米糠萃取

含有豐富的維生素、蛋白質及礦物質等肌膚所需營養,加強肌膚保水,延緩老化,建構健康膚質。米糠同時擁有特有的阿魏酸,能防止紫外線吸收及串聯膠原蛋白,維持肌膚彈性。米糠醇在高溫、紫外線及偏酸鹼的環境下依舊十分安定,能保有更長的活性。

高比例植物性玻尿酸

植物來源玻尿酸經由微生物發酵,確保有效活性來源,含有豐富的維生素、胺基酸與非蛋白質的黏多醣體。其玻尿酸更親膚,低過敏,分子可攜帶500倍以上的水分,可增強皮膚長時間鎖水能力,改善乾燥粗糙、細紋,讓肌膚水嫩潤澤,維持肌膚彈性。

COSMOS有機大馬士革玫瑰純露

大馬士革玫瑰為保加利亞主要玫瑰品種,也是世界公認最優質的玫瑰,所散發的清爽淡香能讓人放鬆心情、緩和壓力,同時對乾燥肌膚有非常好的保濕功效,更具有舒緩、鎮定、及美白的效果。

使用褐色質感玻璃瓶

米膚保濕精華液採用褐色玻璃瓶,利用玻璃瓶耐熱及耐酸鹼特性,能保護活性較高的精油及玻尿酸來源不易變質、氧化及分解,同時暗色設計也能保護陽光照射的問題。對於像精華液這樣成分濃度較高的保養液來說,玻璃瓶是能穩定內容物的最好選擇,同時也能回收再利用!

精華液的輔助功能

許多朋友不清楚精華液的功能在哪,因此也沒有使用的習慣。在台灣,許多朋友都屬於混合肌型,使用完化妝水+乳液的保養流程後,還是會感覺兩頰保濕度不夠,有乾癢或皮屑的狀況。這時可以做區塊性的保養,使用著重於「保濕」的功效的米膚精華液,加強補充兩頰流失的水分,在基礎保養之外,給你更多的保濕補助,同時強化後續乳液鎖水的滋潤度,給你柔嫩緊緻的透亮光彩!

台東池上的有機米糠

台東池上鄉,有著純淨的山泉水質,富含有機質的黏土及高海拔的日夜溫差,延長稻米成熟的時間,因此稻米品質特別優良。我們萃取外層米糠豐富的營養價值,讓肌膚能吸取最原始的大地精華。

保濕流程怎麼做?

了解以上的保濕概念,整體的保濕流程就很簡單囉!可從質地的濃稠度來分辨,由稀到濃稠的做塗抹,也就是在清潔臉部之後,由化妝水→精華液→乳液來做使用。一整個系列下來,才能做到補水又鎖水的效果。

Step1

米膚保濕化妝水

前往了解

Step2

米膚保濕精華液

前往了解

米膚清爽保濕乳液

前往了解

米膚滋潤保濕乳液

前往了解

or
Step3

最單純的美好

以植物來源的單純成分,給予肌膚最安心安全的保養呵護,讓一切回歸原始簡單的狀態,肌膚的美好體驗,就從今天開始!